人氣 1788

廠商收手 公有露營地遭閒置

#露營 #露營地 #公有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許多民眾會趁暑假到都市近郊露營,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樹林柑園露營區2座公有露營地,過去分別主打「泡泡屋」及「輪板運動」聞名,如今都因業者退場而閒置,讓民眾大呼「好可惜」,新北市高灘處指出,會盡速辦理相關設計規畫及招商,開放民眾使用。

輪板露營區 8月提早解約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是新北市第1座公有露營地,占地2355.56坪,2016年5月廠商「泡泡窩」與高灘處簽訂2年合約,引進法國泡泡屋帳篷經營,由於造型獨特、標榜徜徉曠野星空又有冷氣的住宿環境,風靡一時,卻疑似因接連傳出環境髒亂、床鋪發霉等負面報導,重創業者形象,去年6月合約到期時,業者主動不續約。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一度以法國「泡泡屋」帳篷經營,風靡一時,隨去年6月業者退場,至今仍然閒置。(譚宇哲翻攝)
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一度以法國「泡泡屋」帳篷經營,風靡一時,隨去年6月業者退場,至今仍然閒置。(譚宇哲翻攝)
 

新北市第2座公有露營地落腳樹林柑園露營區,廠商「活力天空」去年8月底進駐試營運,打造台灣首座結合滑板、學步車等運動的「輪板露營區」,不料才營運數月就傳出生意慘淡,廠商今年8月初決定提早解約。

八里露營區 重規畫場地

高灘處指出,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一度由經營植栽苗圃起家的方川科技得標經營,但業者繳交履約保證金後,評估營運效益不如預期,決定退場,市府決定暫停招標,先整合米飛兔公園和露營區場地,納入滑草場、兒童遊樂設施等重新設計規畫,待完成後再決定是否委外營運。

至於樹林柑園露營區委外營運不到1年就解約,高灘處營運企劃科長廖英棋琦認為,露營區主題性限縮、場地遮蔭不足,是導致業者生意冷清的主因,目前正進行招標,預計月底開標,會尊重得標廠商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