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2

勞檢增援 今年檢查目標衝6萬場

#政策 #勞工 #勞檢 #企業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勞動部預計今年底可以把勞檢員員額從目前800多名增加至1,000名。勞動部長許銘春昨(28)日強調,今年目標擴大勞動條件檢查要達6萬場次,但勞檢目的不是裁罰,而是要讓企業守法。

勞動部職安署昨起在國家文官學院舉行一個月的勞檢員學科訓練,本期共有82名檢查員參訓,其中37名為職業安全衛生檢查員,其中有9成具有理工相關科系碩士學歷,另外45名勞檢員也有2成具有法律背景,其餘學員大都為勞工、社會相關科系學歷,而大部分曾從事人資相關工作。

勞動部預計今年底可以把勞檢員員額從目前800多名增加至1,000名,此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本報資料照片)

現場有勞檢員反應,要擔任勞檢員要求要理工相關科系,以7職等聘用,起薪僅4萬元出頭,盼部長能支持加薪,對此許銘春也正面表態支持為勞檢員加薪,同時宣布今年勞檢目標為6萬場次,安全衛生勞檢為10至11萬場次。

職安署表示,勞檢員受訓過程除了150小時學科訓練後,安全衛生勞檢員還要經過60場實習訓練,前後3至4個月才能實際執行任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