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

8公分長鋼釘體內迷航3年 男咳嗽就醫才發現

#咳嗽 #快遞員 #X光 #鋼釘 #骨折 #新奇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一名男快遞員因咳嗽就醫,經X光檢查發現他左頸靠近下巴的軟組織插了一根八公分長的鋼釘,這名快遞員回想十五年前右肩鎖骨曾骨折打過鋼釘,主治醫師調閱快遞員病歷,懷疑鋼釘鬆脫,在體內迷航至少三年,最後插進左頸。
 
右肩鎖骨滑到左頸
 
收治他的高醫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李家和將此案例寫成論文,登在最新一期「醫學病例報告」國際期刊。
 
一名男快遞員因咳嗽就醫,經X光檢查發現他左頸靠近下巴的軟組織有一根8公分長的鋼釘。 記者王昭月/翻攝一名男快遞員因咳嗽就醫,經X光檢查發現他左頸靠近下巴的軟組織有一根8公分長的鋼釘。 記者王昭月/翻攝
 
李家和表示,這名快遞員是因咳嗽就醫,安排胸部X光檢查。肺部沒問題,卻意外發現他左頸附近插著一支鋼釘。快遞員左頸從未開過刀,研判可能是十五年前右肩鎖骨骨折時打入的鋼釘,在體內迷航所致。
 
李家和調閱快遞員近年病歷,發現快遞員到高醫就醫的三年多前,右肩固定鎖骨的鋼釘早就鬆脫。這支直徑約二毫米、長八公分的鋼釘,從右肩穿越後咽間隙的滑嫩筋膜,水平滑到脖子中央 ,一年多前再移至左肩近鎖骨處。
 
避開食道、氣管、血管
 
李家和十分驚訝,鬆脫的鋼釘竟能避開食道、氣管與動靜脈等大血管,由右至左,再轉直立,插入左頸軟組織內。過程如果稍有任何偏差,刺穿食道、氣管或大血管,後果不堪設想 ,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快遞員體內的鋼釘會鬆脫,李家和研判,可能與經常扛重物,導致鋼釘移位而不自知,所幸因為咳嗽就醫才「真相大白」,醫療團隊已開刀替他取出,斷絕鋼釘繼續在體內奇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