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2

黑板樹根亂竄 居民憂毀住宅

#黑板樹 #樹根 #居住安全 #建物結構 #地方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侵門踏戶!台中市清水區五權南路旁的黑板樹,因樹根亂竄,已致住戶門前大理石地面破損,居民擔心有「入侵」民宅之虞,屆時恐危及建物結構而向民代求助,市議員楊典忠表示,該黑板樹已影響到住戶安全,建設局應優先移除並更換樹種。

清水區五權南路黑板樹疑因樹根亂竄,毀損門前大理石地面,議員楊典忠前往會勘(陳淑娥攝)

市議員實勘:影響安全

林姓民眾家門前右側的黑板樹,2年多前因樹根亂竄,造成人行道龜裂,更穿破一個大洞,害得友人右腳不慎扭傷,甚至樹根也冒出到水溝內,1年多前自行以混泥土覆蓋填平,沒想到最近浮根裂縫越來越大,連家門口的大理石地面,也遭樹根竄破遭殃,附近民眾憂心忡忡,唯恐樹根入侵民宅,危及住家安全。

楊典忠邀相關單位會勘,建設局第3工務大隊表示,這裡黑板樹的確呈現浮根現象,由於五權南路雙側都是黑板樹,為解決浮根破壞人行道路面問題,建議代管單位清水區公所提出黑板樹移除計畫,再換植其他原生種水黃皮或大葉山欖等,屆時一併把人行道整平,整體計畫將提送建設局景觀及植栽委員會審查。

換植路樹 整平人行道

楊典忠指出,黑板樹是台灣常見的行道樹,但浮根、異味與花期棉絮等問題層出,市府於2016年進行黑板樹移除計畫,唯目前這邊的黑板樹已影響到住戶居住安全,提計畫再換植將曠日廢時,要求先解決林姓住戶的問題。

楊典忠表示,黑板樹木本身沒有問題,但是種錯地方會影響民眾安全,問題就會很大條,他疾呼市府優先處理影響民眾住宅安全的黑板樹,換植適合海線地區的樹木後,也要改善人行道樹穴與樹木棲地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