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6

特力推手作體驗 帶動松木板業績

#特力 #手作 #松木板 #業績 #特力屋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特力(2908)旗下貿易與零售轉型更趨細緻,特力屋自去年起推出手作體驗館、HOLA推出廚藝教室等,均創造出驚人粉絲團,特力屋總經理張栢青指出,光是手作體驗就帶動松木板業績成長3~4成,未來更計畫以套裝於電商販售、宅配到家。

特力屋去年推出手作體驗館、HOLA推出廚藝教室等,均創造出驚人粉絲團。(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特力屋自去年起推出手作體驗館、HOLA推出廚藝教室等,均創造出驚人粉絲團,(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特力受惠8月合併營收成長7.5%,台灣零售部分也有單月逆勢增長4.4%刺激,外資積極買進,昨(26)日股價逆勢小漲至22.40元。

特力屋昨天公布「手作世代趨勢」調查報告發現,不同世代對DIY手作的動機與目的截然不同。張?青說,1996年特力屋在台首家門市開幕,當時也是帶領國人認識DIY,20年來已從原本以省錢的理性DIY購買,轉型到感性的親子手作,且加上寵物當道,為寵物手作比率高達44.2%,而女性更高於男性2倍,與20年前DIY市場完全不同結果。

張栢青說,自去年推出手作體驗館以來,計有1,500人體驗,也從大數據看到特力屋所要提供不再是單純的居家修繕,而是提供更多體驗課程與服務,年底前高雄左營店將成立第三個手創空間;張栢青表示,今年前8月受到房屋成交率低影響,居家建材等市場銷量下滑,但生活提升的收納等銷售則仍持續上揚,至於手作體驗所帶動的粉絲團達24萬人次,也相對帶動松木板材與木作機具等銷售大幅成長。

而值得關注的是,近兩年大幅投資的自有品牌與電商,均相對提升,其中因市場過於成熟造成殺價求生的LED燈,雖銷售顆數維持,但因價格殺低而相對業績衰退,但因主要促銷是自有品牌LED燈,利潤仍可控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