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

冰島人瘋比特幣挖礦 今年耗電恐超越全國家庭用電

#寰宇 #冰島 #比特幣 #挖礦 #電

聯合報 記者許祖菱╱即時報導

虛擬貨幣去年在世界各地掀起投資熱潮。冰島再生能源公司表示,當地比特幣(Bitcoin)挖礦的能源消耗呈現指數成長。預估2018年比特幣挖礦所耗費電力,恐將超過全冰島家庭用電。


(翻攝冰島再生能源公司「HS Orka」臉書)(翻攝冰島再生能源公司「HS Orka」臉書)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冰島再生能源公司「HS Orka」發言人西古伯格森(Johann Snorri Sigurbergsson)表示,冰島有許多潛在投資人,對比特幣挖礦事業躍躍欲試。他說:「若這些計畫全付諸實行,我們將沒有足夠能源可以供應。」

網傳電子加密貨幣「比特幣」須透過電腦「挖礦」(mining)產生。全球有數千萬部機器日以繼夜的運轉處理數學方程式,消耗了大量電力。冰島人口稀少,約有34萬人。全冰島近100%能源都來自可再生能源。

西古伯格森預估,比特幣挖礦今年將耗費840GW(gigawatt,10億瓦)電力在電腦運算、系統冷卻;而每年平均冰島家庭用電約為700GW。

先前有報導曾指出,全球比特幣挖礦所消耗能源,恐超過愛爾蘭使用能源。但英國環保組織「沙袋」(Sandbag)在2017年歐洲能源使用分析指出,比特幣挖礦產生了額外電力需求,因而推動了科技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