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7

邊境解封 台越將率先恢復通航

#地方 #政策 #台灣 #越南 #航空 #解封 #入境 #通航
中國時報記者魏怡嘉、鄭郁蓁/台北報導
 
國際疫情趨緩,邊境解封劍在弦上!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越南將把台灣列為首波開放入境的國家,台越將恢復通航。至於商務人士來台規範,預計下周三公布,若為長期停留,仍需居家檢疫14天;若為短期停留,則會透過相關檢驗、時間及一些行為限制來變通,國人若為短期出、入境,也會比照辦理;是否開放桃機轉機?本周也會討論。
 
確診者解隔離 改為二採陰
 
6月7日國內解封後,指揮中心記者會從每日改為每周三舉行1次。昨首場記者會,除宣布仍維持無新增、國內連續第59天本土零個案外,還宣布考量國際研究指出,確診者二採陰後,後續雖出現時陰時陽,但已不具傳染力,未來確診者解隔離條件,從現行三採陰改為二採陰,不過需符合發病已達10天且症狀緩解至少3天。
 
邊境解封,台越將率先恢復通航。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紓困2.0方案將給予航空業專案款。圖為航空公司取消大部分班機,讓桃園機場報到櫃台格外冷清。(陳麒全攝)
 
越南自3月22日禁止外籍人士入境,25日起暫停國際航空,僅對部分特例開放,由於沒有死亡病例,在東南亞國家之中疫情相對較輕緩,所以疫情趨緩後,正考慮逐步恢復因為防疫而暫停的國際往來航班。
 
越南總理阮春福前天表示,首波將針對最近30天沒有新病例的國家重新開放航空,台灣、日本和南韓都是考慮選項。陳時中昨表示,越南的說法很正確,但實施時間還在討論。
 
商務來台規範 下周三公布
 
對於外界關心的邊境管理,包括商務人士來台部分也在討論中,陳時中指出,來台商務人士若為長期停留,仍需居家檢疫14天,若為短期停留,則會透過相關檢驗、時間及一些行為限制來變通;國人若為短期出、入境,也會比照辦理,不用居檢到14天。
 
至於開放機場轉機部分,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民航局與桃機正妥為規畫如何區隔轉機旅客與入境旅客動線,以作為未來研議參考,預計本周會提報指揮中心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