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基隆推1區1館 信義親子館動土

#地方 #親子館 #信義親子館 #社福 #工程 #開工 #動土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實現「一區一親子館」,信義區親子館昨天動工,預計1年完工,1樓為可收托12名幼兒,2為親子館,可成為一個區型社會福利服務據點。
 
昨天上午動土典禮由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社會處長吳挺鋒及多位議員等一起持鏟動土。獨立新建物為地上2層建物,總樓地板面積437平方公尺,1樓為可收托12名幼兒之社區公共托育家園,2樓為親子館,地點在市立醫院外的角地臨路空間,鄰近伊甸基金會,可成為一個區域型社會福利服務據點。
 
信義親子館昨天動工,市長林右昌與小朋友開心合照。圖/聯合報記者游明煌攝
信義親子館昨天動工,市長林右昌與小朋友開心合照。記者游明煌/攝影
 
建物融入基隆海港特色,透過船形概念,並利用嬰幼兒喜歡的積木及色彩方塊,與象徵嬰幼兒早期發展曲線的不規則開窗造型,堆疊出充滿童趣外觀意象。
 
林右昌指出,信義親子館真的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後發先至,他連講3次太困難,形容信義親子館的設置過程。工程經費中央補助1700萬元,市府自籌300萬元,林右昌說,市府用最精簡的預算推動,後續裝修與設施向中央爭取經費,送給信義區市民大禮,並藉這次工程將整理市醫周邊環境,例如電桿、圍牆與空間,一併整理改善。
 
社會處指出,信義區可用閒置房舍的屋況,無法比照其他區的親子館,以修繕舊有閒置空間改造而成,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