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3

超越「少年Pi」 他抱保麗龍箱漂42小時獲救

#地方 #少年PI #抱保麗龍箱 #淡水群福七號

記者連珮宇、王宣晴/新北報導

新北市漁船淡水群福七號昨天出海捕撈螃蟹時,船長連豐隆在林口外海約十一浬處,看到曾姓男子抱著保麗龍箱漂浮在海面,吃力地朝漁船揮手,趕緊將他救上船。曾說,已在海上漂流四十二小時,船員直說他「命大」,並載回漁人碼頭送醫。

廿一歲曾男疑長時間在海面漂流,身心緊繃,獲救送醫後便沉沉睡去。醫師檢查他有嘴唇乾裂、脫水、曬傷,但無生命危險,曾男姑姑接到通知到醫院照顧他,海巡人員將待曾清醒後,調查他落海原因及漂流經過。

連豐隆說,昨天清晨四點多開船出港,到海上回收蟹籠,下午一點半準備要收最後一組蟹籠時,發現海面好像有人,顧不得蟹籠還沒收完,趕緊將船駛近,再與船員把曾男拉上甲板。

曾對連等人說,他住桃園,十九日晚上在竹圍漁港散步時,為了撿取漂走的衣物不慎落海,雖一直呼救但沒人發現,所幸此時漂來一塊保麗龍箱,他緊緊攀著求保命,之後一路漂,昨天才獲救。連豐隆計算曾在海上漂流近四十二小時,還能活命,大家說他很幸運,像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淡水版。

曾男被救上船時意識清楚,還能正常應答,但過不久船員追問家人電話時,他卻答不出來,說只記得姓名年齡,連豐隆於是報案,開船將人載回漁人碼頭,由消防隊員送醫。消防人員說,曾可能因落海害怕,超過四十小時不敢闔眼,加上沒東西吃,獲救後身心虛弱,很快就昏睡了。

海巡署洋巡總局第二海巡隊組主任陳釘泉研判,曾落海後,因近幾天吹西南風,才會從竹圍漂到林口外海,抓到助浮物才保住一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