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9

家中不開冷氣…經長媽媽抱怨

#新奇 #地方 #冷氣 #有感 #家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李世光就任二個月,他昨日自嘲,不確定民眾對他施政是否「有感」,但自己十分有感。「我媽媽都在抱怨,如果早知道兒子當經濟部長後,家裡都不開冷氣,就不會同意了。」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灣高溫延燒多日,讓台電發出限電預警,要大家節能減碳。(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身為電力主管機關首長,李世光剛上任十天就在5月31日遇到備轉容量只剩1.64%的十年新低,距限電只一步之遙,震撼教育讓林全內閣全面宣導全民節電,冷氣設定溫度在攝氏28度。

李世光昨天說,他回家向媽媽說,「你兒子就在管冷氣、管能源,結果妳還開冷氣?」李媽媽就把冷氣關掉了,連兒子、女兒都不敢說開冷氣,只有太座才敢講。但李世光說,他現在不吹冷氣也很習慣,出席活動非必要也不穿西裝打領帶。

李世光透露,平均每天早上6點上工,晚上10點半才離開經濟部,返家後還會再回信、與行政院同事討論公事。媒體問,是有感工時拉長嗎?他說,應該問CP值(性價比)有沒有變不好?

經濟部長薪水約18萬,李世光坦言,薪水和過去比,比「打到骨折」還慘一點,個人「身價」當然有變不好,但希望有讓國家變更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