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0

阿妹竟是超級宅女 曾1個月只透過門縫跟人接觸

#張惠妹 #偷故事的人 #方念華 #宅女

記者葉君遠╱即時報導

天后張惠妹推出第19張專輯「偷故事的人」,娓娓唱出出道20年,她以自己的視角細察,承載著許多人的悲歡離合,再轉化成她自己演繹的歌聲旋律。日前張惠妹接受TVBS「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的訪問,阿妹笑說這次換念華姐來偷她的故事。

張惠妹(右)上方念華節目談日常生活。(圖/TVBS提供)

這是張惠妹6年內第一次上電視專訪,也是第一次允許媒體至她私人車上拍攝,更是第一次替節目出外景。10月底張惠妹和BOXING樂團現身中華職棒桃園球場,就是製作單位安排的外景,一圓天后想去球場看棒球的心願。製作團隊長達三個月的策劃、溝通、拍攝、訪問,深度呈現真實的張惠妹。

舞台上面對萬人魅力四射,私下,張惠妹坦言其實有人群恐懼症,人多的地方會莫名的緊張,甚至手會抖,每一次在公眾場合出現,都要先克服心裡一道很高的牆。像是那次去棒球場,面對人群會怯場,幸好有BOXING陪伴,比較能安心。還有終於可以碰到跟賽事相合的時間,讓張惠妹感覺當時就像小時候要去郊遊遠足一樣的開心!看著球迷們用盡力氣嘶吼加油,那種凝聚的力量讓張惠妹深受感動,從那之後,逢人就力薦有機會一定要去現場看球!

即使有人群恐懼症,但是張惠妹會讓自己設法融入現場氛圍,從不讓想看她的人失望,不論在什麼地方,總是散發滿滿正能量!方念華問她如何面對疲倦低潮?天后的洩壓放鬆方式竟是開車!私底下的張惠妹,會刻意讓自己做最單純的事,比如喜歡自己一人開車,透過車窗到處去觀察、偷看路人,她說,如同她能詮釋很多打動人的歌曲,其實都是透過這些不經意的「偷窺」演譯情感,讓聽歌的人找到共鳴。所以當<偷故事的人>這首歌出現時,張惠妹驚訝︰「這不就是我嗎?太對了!」

方念華詢問張惠妹,是否如同傳言是個「非常非常宅的人?」承認自己是「宅女」的張惠妹,最長紀錄曾有近一個月,沒人看到她,也不見任何人,所有東西的交流都是透過門縫或門只開一點傳遞。分析自己的行徑,或許是因為在演唱會上,張惠妹都是用盡所有力氣,熱情爆發,所以回到私底下,她幾乎是不說話。「我非常需要獨處」張惠妹如是說,其他時間要不就在舞台上,要不就是工作,所以自己跟自己相處的這個時間,她覺得最是珍貴。

跟著天后採訪,感受她的真性情,很愛開懷大笑,但哭點也很低,方念華稱張惠妹應該跟劉雪華一樣去演戲。張惠妹解釋其實很多時候,她並不是因為難過而哭,而是內心的敏感,有了情緒,眼淚就停不住。就像她每次錄完專輯後,都會有種「我好像不能再唱了」的感覺,因為自己已經全部都掏空!

而為了給觀眾完整完美的演出,張惠妹即使一下台就因過累到吐,或是演唱會期間來回進出醫院,這些痛苦她都自己扛下不讓人知。講到在巡演時,遇上她二姐離世,而當下只能讓自己跟難過脫離,不能讓來聽演唱會觀眾失望的解離狀態,張惠妹又忍不住流淚,方念華安慰她就是個心很直觀、很有愛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