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20

「靠補助、回收就夠活了」 安置違建承租客 多遭拒絕

#地方 #租屋者 #高風險違建 #租金 #經濟壓力

記者陳珮琦、王敏旭/新北報導

根據房仲業者指出,居住在高風險違建、環境較差的租屋者,通常都是經濟弱勢的族群,租金便宜是這些人租屋時首要衡量因素,在經濟壓力下,安全反成次要考量。

便宜租屋是經濟弱勢族群的首要衡量因素,安全反成次要考量;圖為新北市昨天進行違建拆除。(記者陳正興/攝影)

業者指出,這些族群包括學生、社會新鮮人、收入較差上班族、老人或者是移工;新北市府日前拆除樹林區三龍街一樓變六樓的違建出租房,社工訪視其中了十戶,發現十戶就有八位是獨居老人。想協助安置,但令人難解的是,多數遭拒絕。

社會局表示,新北市針對公安拆除的個案,社會局都會協助無依、貧病及無收入的房客協助安置,樹林區三龍街這處違建個案,工務局通報有經濟及需協助安置的弱勢房客有十戶,但僅有一位六十九歲的老伯同意被安置到安養院。

社會局指出,其餘七位獨居老人都非低收入戶,有人稱想搬回家與親人同住,有人表示會另到他處租屋。

社會局表示,另外還有一戶是一家四口,夫婦兩人從事資源回收工作,年近卅的兒子有智能障礙領有殘障手冊; 雖為低收入戶,但他們認為,靠政府的補助和資源回收的收入,就夠活了,不願意接受安置。

社會局仍會持續追蹤,怕他們最終又回到問題的原點,在經濟壓力下,「只要便宜就好」,為了省錢另到別處承租違建出租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