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48184

容祖兒房產逾10筆 住淺水灣豪宅侍奉癌母

相關關鍵字

#容祖兒 #淺水灣 #豪宅 #香港豪宅

文/Mira

香港歌壇天后容祖兒是出了名廿四孝女,曾因母親罹癌停工半年在家全心照料,為讓母親安心養病, 5年前豪擲1億9千萬搬至淺水灣知名豪宅「曼克頓大廈」,港星張智霖、袁詠儀夫婦及知名影星鄭裕玲都曾經是住戶,名氣響亮。

容祖兒是香港歌壇天后。(翻攝自容祖兒微博)1.	容祖兒是香港歌壇天后。(翻攝自容祖兒微博)

容祖兒從小住在港島跑馬地一帶,雖離銅鑼灣商業區近,但與港島中環、灣仔等一級黃金地段的房價相距甚遠,家境只能算是小康。隨著容祖兒踏入華語歌壇成就非凡,加上從小居住大樓不幸發生火災,遂與母親、胞弟搬至離跑馬地不遠的司徒拔道「松柏新村」,當時容祖兒也算小有名氣,購入高層樓格局,盼讓家人盡享好生活。

「曼克頓大厦」背向山勢風水好,容易興旺人丁。(翻攝自網易房產微博)2.	「曼克頓大厦」背向山勢風水好,容易興旺人丁。(翻攝自網易房產微博)

「松柏新村」為港島東半山知名老牌豪宅之一,於1972年落成,屋齡45年,因景觀佳、交通便捷,開車至銅鑼灣只需5分鐘車程,大樓緊鄰綠野樹林山景、陡峭山坡,能遠眺銅鑼灣及灣仔高樓名廈,更具備嫩綠環抱優勢,傳容祖兒砸台幣近億元購入,一舉晉升豪門之列;「松柏新村」隔壁「玫瑰新邨」,天后王菲、影星金燕玲、宣萱曾是住戶,曾和容祖兒當起好鄰居。

宣萱不僅戲演得好,也熱心公益。(翻攝自宣萱微博)3.	宣萱不僅戲演得好,也熱心公益。(翻攝自宣萱微博)

2005年,容祖兒在母親建議下,積極投入香港房市,她先砸逾億元買下渣甸山2間超級豪宅套房,並將2間套房打通,再把母親接來一起同住。香港房仲分析,渣甸山為港島知名豪宅山區,位居灣仔東南部、大坑以南一帶,海拔433米,是港島頗負盛名別墅豪宅區,環境清幽寧靜,開車至銅鑼灣只需8分鐘,往來中環、金鐘相當方便,多年來深獲富豪名流喜愛,容祖兒也早一步嗅出該區域房市潛力。

「玫瑰新邨」是港島東半山知名豪宅。(翻攝自MikeChenV微博)4.	「玫瑰新邨」是港島東半山知名豪宅。(翻攝自MikeChenV微博)

很懂得買屋賣屋的容祖兒,在2007年房市高點拋售渣甸山豪宅,進帳數千萬,據悉,當時容祖兒售出該豪宅前還沒找到新居,仍甘願花每月39萬租下港島金鐘旁、中半山「裕景花園」,不難看出她慧眼賣房租屋的精準策略。

港島中半山「裕景花園」近金鐘地鐵站。(翻攝自香港美聯物業微博)5.	港島中半山「裕景花園」近金鐘地鐵站。(翻攝自香港美聯物業微博)

然而,容祖兒母親卻在此時不幸罹癌,事母至孝的她,為讓媽媽有更舒適環境安心養病,在2012年豪擲1億9千萬搬至淺水灣高檔豪宅區,入住「曼克頓大厦」,她看上該大樓周邊山明水秀,人少車也少,坐山面海空氣清新,很適合長者養老居住,容祖兒為母親健康砸大錢,傳為佳話。

跑馬地一帶仍保留早期香港電車大眾運輸功能。(翻攝自杭州網巴士之家微博)6.	跑馬地一帶仍保留早期香港電車大眾運輸功能。(翻攝自杭州網巴士之家微博)

據了解,當時容祖兒火速遷居「曼克頓大厦」,參考香江玄學家吳佩孚風水分析,他盛讚該大廈不但風水好,因背向山勢,容易興旺人丁,住戶也能健康平安。除容祖兒外,港星張智霖、袁詠儀夫婦,以及鄭裕玲也都住過,星光耀眼。

香港《東周刊》進一步披露,4年前容祖兒又分別砸7800萬、6500萬買下上海街店鋪和黃竹坑工業大廈。據香港土地註冊處顯示,容祖兒目前名下持有10間豪宅,除港島司徒拔道「松柏新村」、渣甸山「名門」外,尚有鴨脷洲「深灣軒」及堅尼地城「維壹」等大樓,香港房產界保守估算,她名下總資產逾18億,被港媒誇讚「香江娛樂圈女樓神」。

香港島大樓豪宅多,中環、灣仔房價高不可攀。(翻攝自Go微博帶你遊港澳微博)7.	香港島大樓豪宅多,中環、灣仔房價高不可攀。(翻攝自Go微博帶你遊港澳微博)

對於受封「女樓神」,容祖兒僅低調回應︰「我的一分一毫都是辛苦賺的血汗錢,至於投資買房,全都由母親作主。」把投資房產成就歸功於母親,容祖兒不但成功藉投資房地產獲得財富,孝心更是令人感佩。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