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揪甘心!艋舺龍山寺訂製反光配件 長者夜間活動更安全

#艋舺 #萬華 #LED #龍山寺 #LED肩燈 #交通安全 #手臂燈 #反光配件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因應近來北市高齡行人事故頻傳,艋舺龍山寺特別訂製反光背心、LED肩燈及手臂燈,由萬華分局配合交通安全宣導發放給長者。

萬華分局表示,高齡長者身體較弱,倘若發生事故常造成嚴重傷亡,但還是許多長者違規穿越車道、違反號誌指示,甚至在車道中行走與車輛爭道,這些行為容易導致事故發生,尤其凌晨及夜間缺乏反光辨識,駕駛人不易察覺。
 
艋舺龍山寺訂製反光配件,共同守護萬華長者行的安全。圖/台北市府提供
艋舺龍山寺訂製反光配件,共同守護萬華長者行的安全。圖/台北市府提供
 
萬華區今年1月一名89歲老翁在穿越車道時,與一輛機車發生碰撞,送醫後宣告死亡;2月一名60歲資源回收老嫗凌晨走在車道上,遭汽車從後方撞上,當場死亡;8月一名79歲老婦疑似闖紅燈,遭貨車撞飛,急救後仍不治。

萬華分局為了結合民間力量共同守護長者的安全,特地拜會艋舺龍山寺,將上情轉達,寺方立即訂製反光背心100件、LED肩燈250個及手臂燈300個,由萬華分局結合交通安全宣導發放給長者。警方已針對資收及夜間清晨外出的長者發放,除了將反光配件送到長者手中,同時宣導守法的觀念,提醒長者重視自身交通安全,獲得長者一致認同。

萬華分局呼籲用路人:行人應走人行道或靠邊行走,過馬路應走行人穿越道,並遵守行人號誌指示,另駕駛人應注意前方狀況,讓行人優先通行,尤其人清晨及夜間行駛時,務必打開車燈,減速慢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