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防疫優先 新北餐飲業但是又何奈

#防疫 #政策 #餐飲業 #Delta #內用 #樂華夜市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王揚傑、戴上容、何書青/綜合報導
 
Delta進入社區,新北市府宣布暫停餐廳內用,樂華夜市自治會會長許承煬表示,防止疫情擴散還是最重要,夜市會配合政策暫時停止內用。速食業者頂呱呱則開第一槍,昨即刻暫停內用,且「全台街邊門市」禁止內用至9月15日,百貨門市則配合百貨規範執行。
 
板橋區中山路某熱炒店的老闆娘小娟說,8月初開放內用後,生意好不容易慢慢回到過去的5成,沒想到板橋疫情突然緊繃,雖很無奈,但防疫優先。淡水商圈理事長盧育佑也說,淡水著名小吃為魚丸湯、阿給,取消內用讓店家大受打擊,但現在防疫優先。
 
Delta進入社區,新北市府宣布暫停餐廳內用。圖為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圖/黃世麒攝
 
新莊福壽夜市「真味肉圓」老闆鍾文川表示,因疫情不明朗,一直未開放內用,Delta來襲,已明顯感受到來客量降低。某餐飲業者指出,開放內用後,因用餐人數限制,業績成長很有限。「防疫優先,有什麼辦法?」
 
連鎖餐廳與小餐廳自8月3日解封後,僅維持短短37天,又要面對無法內用的空蕩店面,業者8日均表示壓力沉重,但也不意外。包括豆府餐飲集團、欣葉集團、饗賓餐旅、瓦城泰統集團均表示,對禁內用政策將全力配合。
 
一家新北餐飲業者指出,這次內用衝擊比5月三級警戒時減少,在於如隔板桌椅等措施,之前已執行完成,這次較不會有額外成本支出,加上有經驗,對於外送外帶的配套方案已成熟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