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議員批評南市府 旗艦計畫變沉艦計畫

#賴清德 #旗艦計畫 #陽光社區 #商圈 #旅遊局 #多空 #預售 #政策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長賴清德就任1百天時提出的10大旗艦計畫,市府各局處提出的子計畫,已有部分計畫不見了。市議員邱莉莉批評旗艦計畫旨在畫大餅,所謂投資大台南變澎風大台南; 親水大台南變臭彈大台南; 魅力城鄉觀光樂園變「飛花」大台南; 溫暖大台南變無感大台南;智慧大台南變浩呆大台南,旗艦計畫已快變成沉艦計畫。
 
 
市議員邱莉莉30日在市政總質詢中指出,「投資大台南」首要計畫由經發局主導,其中「綠能陽光電城計畫」的陽光社區、永續校園、陽光公舍、農業大棚、綠色廠房、陽光好行、陽光地標等計畫內容都將在今年以前到期,但執行績效明顯不佳;另外在「商圈群聚效應」的規劃主題街道、校園商圈,以及「投資招商機會無限」的工讀導航、中高齡就業實施加值計畫也通通無所做為,導致太陽能年發電量達1,568萬度、每年結合300家店家創造億元商機、增加2萬個就業機會的「投資大台南」支票可說提早跳票。
 
邱莉莉表示,台南市可說是海洋城市,但市民卻無親水空間可供使用,也沒有任何水上活動。原先政策主軸之一的「浪漫綠色水岸」,包括全市水岸步道與自行車道串連建置、運河水岸活化廊道、月津港水質再提升、嘉南大圳水岸再生,通通在滾動式檢討後消失了。另外,運河水岸活化廊道原本設計有運河船和浮動碼頭,讓遊客可沿途一飽運河綠水文化觀光,但現在運河船和浮動碼頭不見蹤影。 
 
邱莉莉抨擊觀光旅遊局主導的魅力城鄉觀光樂園計畫改變最大,除了米其林景點及觀光醫療部分外,幾乎全部更換。邱莉莉表示,從魅力城鄉觀光樂園旗艦計畫中消失的包括歡慶台灣嘉年華春節行春、南都無處不飛花春城賞花季、工作假期產業體驗旅遊、四季農特產季產業旅遊、觀光旅遊整合行銷共5項子計畫消失了,連少數僅存的觀光醫療推動與行銷計畫,到現在也八字尚無一撇。 
 
邱莉莉說,溫暖大台南旗艦計畫底下原有11個子計畫,但現在僅剩3個,而且4個和弱勢族群再就業極度相關的子計畫卻被拿掉,致市府口稱「溫暖大台南」卻變成弱勢者眼中的「無感大台南」。研考會提出最與民眾有實用關係的「智慧便捷交通系統」、「文化資產導覽智慧應用服務系統」、「生態智慧生活社區」、「智慧防災監控體系」、「城鄉社區智慧治安監控系統」和「三維地理資訊整合計畫」亦全都宣告終止,
 
針對邱莉莉的質詢,研考會說明,台南市十大旗艦計畫是台南市政府自100年起,涵蓋發展願景,針對中、長程計畫綜整之整合性市政規劃。為符合市民需求、城市發展,以及對應檢討執行情形,每年皆進行滾動式檢討,在主計畫不變、 方向一致的前提下進行子計畫的調整。建設新台南十大旗艦計畫及負責機關皆公布在台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首頁「市長專區」之「旗艦計畫」項下,並依據年度滾動式檢討定期更新資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