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1

地方引領企盼 西港區圖書館開館啟用

#西港區圖書館 #賴清德 #旗艦計畫 #在地產業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西港區圖書館在鄉親引領企盼下終於正式開館。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地方各界齊聚現場,共同見証這歷史性的一刻。賴市長表示,西港圖書館不單提供當地民眾閱讀的場所,更具備有銀髮族休閒專區及書畫展覽的功能,可說是兼顧書香教育、老者福利及藝術文化的多功能圖書館。
 
 
西港區圖書館原本侷限於大樓的3樓,空間較為擁擠,為提供民眾優質的閱讀空間,西港區公所爭取教育部與市府之經費補助,於102年4月開始著手辦理圖書館的整修。為擴大內部空間,3樓做為自修室;原2樓的原民代表議事堂則利用空間活化,使其變身為書庫及地方文典藏區;1樓老人福利會空間則做為銀髮族閱讀休閒專區及兒童室。完工後的西港圖書館不但空間變寬敝了,另配合西港在地產業文化,更設計出小黑麻LOGO做為館內指標,十分可愛。
 
市長賴清德表示,打造書香大台南為市府的10大旗艦計畫之一,除積極推動的學校圖書館誠品化之外,37區圖書館優質化也是市府努力的目標。賴市長也向西港鄉親報告,西港區外環道路工程已獲中央營建署的支持,預計於103年底前完成土地徵收。賴市長強調,每項地方建設一定會逐步來完成,各區絕對不會有被邊緣化的情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