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6

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 江宜樺承諾加速推動

#行政院 #機場 #捷運 #吳志揚 #馬英九 #多空 #預售 #快訊 #政策 #地方 #交通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其核心計畫專案小組,30日上午由召集人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帶領下,到桃園國際機場視察並舉辦座談會。江宜樺表示,航空城計畫絕對會加速推動,行政院將投入4630億元預算,把桃園機場打造成東亞樞紐,並取得3200公頃開發用地,同時也將機場捷運A11、A15、A16納入開發範圍,完成住宅、產業、商業區都市發展後,預估可創造2.3兆元的經濟效應與840億元稅收,並增加26萬個工作機會。桃園縣長吳志揚則以「眼光要遠一點、膽子要大一點、速度要快一點」,呼籲傾全國之力,政府與全民共同努力來完成這項攸關國家未來30年、甚或50年的發展計畫。
 
 
吳志揚首先感謝中央於今年9月18日日宣布啟動「桃園航空城計畫」,這是非常有魄力、有遠見的決定。但他也表示,為加速推動桃園航空城,期盼中央在審過程中,務必要確保依計畫面積通過,並加速完成都市計畫審議。另外,為取得第三跑道用地需大量拆遷民宅,也需中央提出妥善拆遷安置計畫,並與民眾充分溝通說明,以維護民眾權益。
 
吳志揚同時希望,除了法令規定的行政時程外,如都市計畫依法公告公開展覽30天,須完成法定時程等。非屬法定行政時程部分,如內政部區域計書委員會審議新訂都市計畫範圍、環保署審查政策環評、水利署審查用水計畫等,均能加速審議並縮減作業時程。
 
江宜樺則指出,馬英九總統國慶談話中宣示將啟動北中南東各項指標性建設,包括桃園航空城案等都將陸續付諸實行。因此,桃園航空城在未來政府黃金十年政策中扮演領航角色,也是「經濟動能推升方案」重點。在台灣布局全球經貿政策中,桃園航空城推動成敗攸關北台灣產業區域發展,也是國內產業升級及經濟成長的重要指標。
 
座談會中,各界分別就青埔特定區限高取消時程、第三跑道拆遷戶補償安置、機場捷運延伸線經費、政策讓評曠日廢時、以及大園福海宮搬遷等問題,要求中央相關單位儘速研擬妥適解決辦法。經濟部則指出,鄰近高鐵的521公頃產業專區,預計民國103年起招商,初步構想將引進物流園區、國際醫療專區、複合式休閒園區、高值化製造業、區域技術服務總部、精緻農業等業別,最快107年後可完成招商進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