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1

公辦都更8+2旗艦計畫 估可協助3800戶

#政策 #公辦都更 #旗艦計畫 #林欽榮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為加速推動北市都更,副市長林欽榮去年底宣布今年為「公辦都更元年」,並且規劃推出「公辦都更8+2旗艦計畫」,針對台大紹興南些、西區門戶等基地實施公辦都更,預估可協助3800戶都市更新,取得4100戶公宅、提供47萬坪產業用地,可望引入2400億民間投資,提供2.8萬個就業機會。

 
北市公辦都更8+2旗艦計畫,預估可協助3800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政府舉辦公共住宅規劃設計比賽,吸引許多大學相關科系的莘莘學子參賽;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到場開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北市的都更案多為民辦都更,但多是單點改建,缺乏區域性規劃,也無法帶動產業轉型,因此推出「公辦都更8+2旗艦計畫」。

未來針對西區門戶、南港高鐵站區生技產業聚落計畫、台大紹興南街、士林中正路基河路沿線、蘭州斯文里整宅、南機場整宅、安康地區(含興隆)及水源營區防災型等8處公辦都更基地,將做區域整體性規劃,達到產業轉型、地區機能調節、都市防災等效果。

此外,原空軍總部與台北機廠公辦都更計畫等2處基地,分別肩負古蹟保存,以及產業創新重任,但是兩案都是國有地,還必須和國發會、文化部做進一步協商。

除了公辦都更旗艦計畫外,北市政府也計畫推出公辦都更實施辦法草案,除了公開都更估價基準,每年定期檢討之外,民辦都更推動遭遇困境的案件,可以有條件申請換軌公辦都,並且規劃協商平台,遇到拆除困難案件,市府將成立專案小組協調評估代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