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

運用大數據 交通更便利

#交通 #事故 #熱點 #大數據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大數據在交通運用越來越成熟,新北市政府透過交通事故熱點分析,從分析事故發生原因,透過號誌、標線調整減少事故發生成因或紓解車潮,更進一步透過搜集資訊,做為政府單位決策的重要參考。

新北市交通局近年透過利用大數據的技術彙整新北市內交通系統,包括事故熱點分析、行動數據等,更能根據電子計程系統(eTag)、車輛偵測系統(VD)、手機行動數據等動態變化,即時偵測路況。

新北市交通局近年透過利用大數據的技術彙整新北市內交通系統,此為示意圖。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連年上榜的「中和區中正路與錦和路口」路口,透過事故程因分析,主要是因鄰近連城路捷運施工導致該路口車流增加,交通局透過成因重新規畫車流動線。

防止車流壅塞部分,交通局也利用eTag、VD掌握車流行駛狀況,若有異常壅塞,可透過中央控制系統,隨時調整2000多組號誌紓解車流,並利用電子看板、廣播告知用路人壅塞路段和替代道路,導引紓解車流,化解壅塞狀況,透過分析,台1高架旅行時間平均減少14.6%,台64旅行時間減少4.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