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4

中壢一號社會宅 重新招標

#地方 #社會宅 #重標案 #廠商

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一號基地社會住宅統包工程再度上網招標,發包預算約48億元,興建至少1000戶,住宅發展處代理處長莊敬權說,此招標為流廢標後檢討招標文件及發包預算重新招標,考量近年大宗營建物價波動幅度較大,預算調動依目前營建市場行情價格增加2億元,希望廠商踴躍投標。

評委全公開 採最有利標

莊敬權表示,中壢一號社會住宅重新招標,採最有利標方式,透過客觀評選出最適合的優良團隊,評選委員也於招標文件內全數公開。他強調,近年來大宗營建物價波動幅度大,例如鋼筋調漲影響廠商投標意願,所以預算調動依目前營建市場行情價格調整。

中壢一號基地社會住宅上網招標。(住宅發展處提供)中壢一號基地社會住宅上網招標。(住宅發展處提供)

另外,因應桃園作為國門之都,如市立美術館、市立圖書館總館等公共建築皆為創意造形的指標性建案,這次也將建築造型限制放寬,希望中壢一號成為融合大面積社區公園綠地的新地標。

美學綠建築 年底上線看

莊敬權說,中壢一號社宅為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規畫,目標打造創意美學綠建築實驗宅,此案土地面積2萬4000平方公尺,是桃園市第一階段社會住宅單一個案最大量體。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說明,目前尚有桃園區中路三號及蘆竹區一號兩社宅案招標中,社會住宅基本設備包括衛浴設備、廚具、冷氣、衣櫃、床鋪等固定式家具,移動式家具則由承租者自行購買。市府也制定智慧化維護管理系統,可線上看屋、申請,預計今年底就可上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