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美股首破3萬點 台股拚萬四

#美股 #理財 #台股 #股市 #經濟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受到美國總統川普政權準備交接給新當選人拜登激勵,美股四大指數周二全面上漲,道瓊指數首度站上3萬點大關,堪稱是「最強11月」;台股短線漲多、獲利了結賣壓浮現,昨由紅翻黑、小跌68點,收在1萬3738點,分析師表示,台股仍呈「大漲小跌」走勢,短期就有突破「萬四」新高關卡的機會。
 
美經濟成長率反彈
 
美股4大指數全面大漲,道瓊工業指數周二終場上漲454點、收3萬0046點,首見3萬點歷史新高;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因股價狂飆,市值突破5000億美金,執行長馬斯克的身價,首度超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成了全球第2大富豪。
 
美股首破3萬點,台股拚萬四。中時報系資料照
美國總統大選陸續開票,美股3大指數齊漲暖場,台北股市4日開高走高,收盤漲131.89點,為12867.9點,漲幅1.04%,台北市號子裡股民觀看盤勢。(陳君瑋攝)
 
國泰證期研究部分析師蔡明翰解讀,道瓊指數突破3萬點大關,具有經濟性指標意義,意味經濟面持續好轉;安聯投信表示,市場預估美國明年經濟成長率將由谷底反彈至3.8%,主要貢獻來自內需、民間消費,而內需支撐的力道,則受惠於就業市場的繁榮,加上拜登拿下總統大位後,預期祭出更多財政刺激,美股表現值得期待。
 
蔡明翰表示,美股與亞股或台股之間的關係,偶有出現暫時性脫鉤的現象,且近來出現頻率有愈來愈多的現象,即美股大漲、台股不一定跟著漲,但整體樂觀趨勢不變。
 
台股走勢大漲小跌
 
蔡明翰觀察,台股仍呈現「大漲小跌」的走勢,因此,建議投資人操作時,漲的時候千萬不要追,避免出現「短線套牢」,當台股震盪拉回時,就是很好的買點。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美國大選之後,從不確定性變成確定,接下來,全球投資人應回歸基本面;目前不論是科技或者傳產,訂單的能見度都仍然相當強勁,由此預估,明年的第1季還是可以維持相對好的水準。
 
在操作建議上,蕭惠中建議,現階段可均衡布局電子、傳產和金融各大類股,一來是考量大盤來到相對高點,二是在目前市場資金輪動的偏多格局下,部分資金容易從較高評價的標的,轉向較低評價的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