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9

長期暴露高溫 老花眼恐加重

#高溫 #夏日 #38度 #老花度數 #新奇 #戶外工作 #墨鏡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今夏氣溫屢創新高,動輒飆破卅八度,國軍高雄總醫院與日本防衛醫科大學合作的一項研究發現,民眾若每天連續暴露在卅八至四十度高溫下四小時,兩個月後老花度數可能暴增三倍。

高溫下工作易造成老花度數暴增,醫師建議在戶外應戴墨鏡預防。 記者楊萬雲/攝影

研究團隊提醒四十歲以上民眾,長時間在戶外工作或活動者,務必將墨鏡和帽子當成必備的「眼睛護具」,否則老花將提前報到,已有老花的民眾將面臨度數倍增的威脅。

參與這項研究的國軍高雄總醫院眼科助理教授洪啟庭表示,研究團隊花費兩年時間,分別在台灣及日本進行動物實驗,並追蹤近千名四十至五十歲民眾,發現持續高溫也和三C產品藍光一樣,會對水晶體造成傷害。

洪啟庭指出,健康成年人角膜溫度約在卅六點二度至卅七點二度之間,當外在環境溫度升高時,角膜溫度也上升。實驗發現角膜溫度上升後,水晶體會吸收熱能;溫度一旦超過卅七度,水晶體的蛋白質構造開始被破壞,「就像清澈蛋白被慢慢煮熟」,進而變硬、混濁,影響眼球軸長及對焦能力,最後會加重老花甚至白內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