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斥資13.6億元 投縣中寮環鄉公路通車

#地方 #交通 #中寮環鄉公路 #南投
中國時報記者曾雪蒨/南投報導
 
斥資13億6000多萬元、南投縣中寮鄉民期待超過20年的環鄉公路,10日全線通車,南投縣長許淑華與地方人士共同剪綵,祝賀南、北中寮交通終於打通,環鄉公路通車後不僅造福地方民眾,更有助於中寮農產運輸和觀光發展。
 
縣府表示,中寮環鄉公路建設分3期進行,第1期工程於去年4月通車,這次舉辦第2、3期工程投22線連接至和興村投26線,全線8.54公里通車,被喻為環鄉公路網「最後一哩路」工程。
南投縣長許淑華(左四)親自出席中寮環鄉道路全線通車典禮,焚香祈求該道路打通帶動地方觀光與展業發展。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許淑華(左四)親自出席中寮環鄉道路全線通車典禮,焚香祈求該道路打通帶動地方觀光與展業發展。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指出,中寮環鄉公路全線採雙向雙車道配置,車道寬度3.5M,路肩寬度1.0M,並配合地形設置橋梁、邊坡護坡及擋土牆等設施,大大提高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中寮環鄉道路打通,也串聯周邊龍鳳瀑布、肖楠巨木群、棋盤石、龍興吊橋等景點,更串起南中寮、北中寮生活圈,對於地方農產運輸、救災防災及觀光發展都有相當大助益,甚至遊覽車也可以駛入中寮山區了。
 
中寮環鄉公路和興村民張鴻濱見證中寮環鄉道路從無到有,他說,這條路從爭取到完工走過20年,當年921大地震後,「奮起中寮」標語張貼在受創的街道上,鼓勵中寮人站起來,重建過程中,為了救災需要及產業發展,中寮人爭取打通南北中寮的夢想,在縣府等單位努力下,20年過後終於成真。
 
許淑華表示,過去中寮鄉受地形影響,交通不便,不但產業發展緩慢,防災救災能力也因交通遭到不小限制,縣府爭取經費打造中寮鄉環鄉公路網,總工程費超過13億元,在中央補助、縣府自籌約3億元配合款下,終於促成環鄉公路全線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