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

台中市「路平」突破200公里 挨批沒擋頭

#政策 #交通 #台中路平 #預算 #林佳龍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力推「路平」,1年半總公里數突破200公里,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才分享「決心、預算、方法」是成功關鍵,但昨國民黨議員吐槽,指市府自己去年民調有三成受訪者認為「路平」退步最多,且趁周休假日刨路也影響店家生意。

但建設局長黃玉霖仍堅持路平成績有目共睹,目前進度已超前;市府以2比1的資源分配方式,推動偏鄉與市區路平,現連偏鄉道路都施作137.49公里,路平目標是4年要達500公里。

國民黨次團同心會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蘇柏興等人昨質詢,指市府104年民調「路平」是民眾認為退步最多,質疑建設局搞空拍、辦座談,還票選吉祥物「威蜂尖兵」,到處宣揚「台中市路平六都第一」。

局長黃玉霖回敬說:「我們沒有到處宣傳!」在各地辦說明會,是為了解地方需求。

張瀞分指崇德路的路平「沒擋頭」,維持僅兩個月,有孕婦騎車差點動胎氣;張廖乃綸說,政風處抽驗40件路平專案,就發現66項缺失,西屯區福中八街就挖3次,沙鹿區正英路、清水區民權路及梧棲區文昌路等壓實度不足須重做,「挖挖補補,浪費公帑」;蘇柏興表示,德芳南路施做路平工程,3公里遠就管制道路,造成車流壅塞,並影響沿街餐廳生意。

黃玉霖回答,驗收發現缺失,應該鼓勵;施工前10天會貼公告,並與里長溝通宣導,店家若因路平施工損失,市府會受理聲請國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