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1

群芳爭豔 杉林溪牡丹花盛開

#地方 #杉林溪 #牡丹花 #阿里山 #纜車 #溪頭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杉林溪牡丹花季8日開鑼,總共80種、2萬株牡丹,透過栽培技術調控,將陸續綻放,花期延續到4月底;南投縣長林明溱上山遊賞群芳,並表示將闢建從溪頭、經杉林溪,到阿里山的纜車線,創造觀光新亮點。

杉林溪海拔1600公尺,因為氣候適合,培植牡丹花已逾20年,早期引進20幾種日本品系牡丹花共5000株;2011年開始,從洛陽引進牡丹種苗1萬5000株,總共2萬株,打造傲視全台的牡丹花王國,每年都吸引幾十萬遊客前來賞花。

林明溱指出,從杉林溪到阿里山,是過去熱門的「溪阿縱走」路線,沿途有水漾森林、眠月神木等景點,深具觀光價值;他在立委任內,即向中央力爭闢建溪頭經杉林溪到阿里山的纜車路線,就任縣長後,更列入重大施政計畫,以向「不可能」挑戰的決心,力爭實現纜車建設,也希望台大林管處協助,讓觀光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杉林溪生態園區董事長陳昭坤說,牡丹花培育規模日益擴大,花況一年比一年精彩,園區以辦喜事的心情,歡迎愛花的朋友,共賞牡丹花的國色天香。

杉林溪牡丹花品類繁多,顏色更從早期的單色,發展到紫色、單花雙色、暗底鑲金蕊、紅中帶粉等,色彩更加繽紛,已經是台灣最大規模的牡丹花專業栽培觀賞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