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7

新板特區空橋 搭最後一哩路

#地方 #新板特區 #空橋 #最後一哩路 #遠東百貨 #稅捐處 #曼哈頓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新北市城鄉局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日前通過新府路、中山路口連接板橋遠百、稅捐處大樓、曼哈頓大樓等3處,總長90公尺的人行空橋,預計年底前動工,造價5000萬元,這也是串聯新板特區現有建物空橋的「最後一哩路」。

串聯新板特區的建物空橋「最後一哩路」將以遠東百貨為中心,縱向軸線跨越北側中山路,與稅捐處2樓空中廊道銜接;橫向軸線則橫越新府路銜接愛板新紀(曼哈頓大樓)戶外空橋,成為連續性的高層街廓。(圖/好房資料中心)

這座空橋以遠東百貨為中心,縱向軸線跨越北側中山路,與稅捐處2樓空中廊道銜接;橫向軸線則橫越新府路銜接愛板新紀(曼哈頓大樓)戶外空橋,成為連續性的高層街廓。

新北市城鄉局都設科長張記恩指出,新板特區空橋大都是點對點,但這座空橋卻是唯一連接3座大樓的空橋,長90公尺、寬4公尺,總造價約5000萬元,由遠東百貨、愛板世紀等2家公司出資,預計年底動工、明年底前完工。

他強調,新板特區現有建物中,共有空中、平面、地下3種串聯方式,除了國家歌劇院預定地因尚未發包動工,這座空橋可說是銜接新板特區空橋的「最後一哩路」。

新板特區立體聯通式空橋總長度2500公尺,串聯台鐵、高鐵、捷運、公車總站、萬坪公園、百貨商場、觀光飯店及新北市政府等,另結合新板特區內地下道系統、開放空間與公益設施空間,形成完整人行動線,未來導入藝文元素,形塑新板新風貌。

有趣的是,新板特區空橋因造型別具特色,曾連續2年獲選為新北市影視產業最佳取景地;但也曾因缺乏管理,淪為遊民遮風避雨的場所,與動輒數千萬以上的豪宅區,成為莫大諷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