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5

台鐵桃園臨時站 7月26日啟用

#地方 #交通 #台鐵 #桃園臨時站 #遠東百貨 #鄭文燦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實地走訪台鐵桃園臨時站,了解交通動線跟工程進度,和台鐵局達成協議,預計在1個月後、7月26日盛大舉辦桃園臨時新站切換啟用典禮,屆時出入口將移至遠東百貨旁的行李房,市府也積極改建站前廣場,待11月底完工後將有嶄新風貌。

桃園火車站載運量居全國第二,台鐵局因應台鐵立體化工程,斥資4.6億元打造「台鐵桃園臨時站」,目前工程進度已達99%,正在進行牆面、地坪和零星機電收尾,鄭文燦昨在台鐵局副局長何獻霖等人陪同下,率市府團隊進入臨時站體,了解購票、候車動線與無障礙空間及設施。

鄭文燦說,「臨時站」預計使用8年以上,應該是桃園「新站」,不但出入口從舊站原有的2個增為4個,還設有40個汽車、120個機車和150個自行車的轉乘區,有效分散車流量,改善站前圓環「車滿為患」的場景,未來也會增設自行車租賃系統。

鄭文燦說,新站也一改台鐵長期為人詬病的「有障礙空間」,有無障礙電梯、手扶電梯,照顧身障者和長者,臨時站占地1.9萬坪,是舊站的3倍多,市府將與交通部協調,將舊站候車大廳規畫成旅客停等休息區,讓轉乘公車的旅客有休憩空間。

台鐵局原預計在7月18跨19日進行新舊站系統切換,但鄭文燦希望完成顧問團履勘及通過道安會報審議核定後再行啟用,雙方達成協議於7月26日凌晨0點切換新舊站,當天上午將由市府舉辦啟用典禮,鄭文燦希望新站能讓行人更安全、車流更順暢、打通前後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