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6

他列5項超完美客變設計 網一看急勸:「這項」雷到爆

#居家 #預售 #客變 #裝潢 #設計 #投影機 #客廳 #盧淑媛 #林淵源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預售屋有不少優點,其中「客變環節」可以讓消費者設計喜歡的裝潢、格局等,相當吸引人。日前有民眾表示,他看過許多案例及設計節目,最後提出5項客變設計,卻擔心會不會「實際上很雷」,網友看完後,一致認為「客廳裝投影」是最麻煩且不被需要的。
 
一名網友在mobile01指出,買下預售屋後,接著就是要考慮客變,列出5項他想要的設計,分別為主臥房跟書房裝隱形門、客廳電視改用投影、挖壁龕放裝飾品或書、裝懸吊椅、小孩房做內嵌式的床。不過,他不確定這些設計能不能提升居住品質,也擔心現階段才找設計師會不會太趕?
 
預售屋有「客變環節」的優勢,可以讓消費者設計喜歡的裝潢、格局等,相當吸引人。圖/取自PhotoAC
房間,客廳。圖/取自PhotoAC
 
文章貼出後,有網友認為原PO想要的設計項目較多,如果要找設計師討論,就要抓好足夠的時間,或是從自己喜歡的風格找出設計師的作品,否則「如果這也喜歡那也喜歡,真的最後會覺得很亂」。不少網友則指出,電視改用投影機雖看似很浪漫,但實際上不方便,「要看電視要全部窗簾拉起來不能有光源,白天幾乎不能看,真的超級蠢」、「投影那項超雷」。
 
有內行人為上述5項設計做解析,隱形門的概念沒太大問題,只是要注意切割跟裝潢同風格;客廳如果採光很好,建議不要裝投影機,不然會看不清楚,「就算使用高明度的投影機在黑色場景也看得很痛苦」;挖壁龕難度高,若在牆面挖出空間,牆壁厚度要夠才能進行,且隔音也會受影響;懸吊椅必須固定在樓板而非天花板,缺點就是難清理、容易勾衣服。最後,內嵌式床鋪因形容不夠明確,所以無法給建議。
 
建築師林淵源表示,民眾想在家裝設投影機前,可以參照投影機的特性,他指出以當今的技術,每一台投影機與牆面的距離,幾乎都能在1公尺以內將投影發揮到最大功效。
 
網友認為裝投影機在白天根本沒用,會看不清楚,降低投影效用。對此,林淵源指出,可以購入具有高流明技術的投影機,就能克服白天看不清楚的狀況,只是價錢較昂貴,若民眾有預算限制,他建議買全遮光窗簾,以減少光破壞投影的顯示度。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則指出,投影機架設,與機器流明度及環境亮度有關,需要透過準確的合算,所以民眾有安裝需求時,建議要多方了解不同廠牌的功能,再做選擇。
 
另外,盧淑媛補充,投影機的規格表上多半都會標示畫面尺寸與投影距離,例如100吋與2.5公尺,這表示投影機與100吋布幕的最短距離為2.5公尺,而一個16:9、100吋大小的畫面,畫面寬度約為2.2公尺,這樣大約是2~3坪的空間內,就能擁有100吋大畫面。建議民眾挑選投影機前,先測量牆面的寬度、投影距離的縱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