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

企業建托兒設施 最高補助200萬

#托兒所 #托兒津貼 #補助 #政策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減輕勞工育兒負擔,勞動部鼓勵雇主提供托兒設施,今年起改一年受理兩次,勞動部表示,今年第二次申請只到7月15日止(以郵戳為憑),雇主新建托兒設施最高補助200萬元。若是更新或改善既有托兒設施最高補助50萬元,另提供受僱者子女托兒津貼每年最高補助60萬元。

企業建托兒設施,政府最高補助200萬(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灣少子化的情況越趨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僱用受僱者100人以上之雇主,應提供哺(集)乳室與托兒設施或適當的托兒措施。勞動部有哺集乳室與托兒設施措施設置標準及經費補助辦法,補助雇主設置相關措施。去年勞動部修正發布補助辦法,今年起經費補助申請次數增為一年二次。

勞動部表示,今年第二次經費補助,已自即日起至7月15日受理申請。若是企業申請設置哺乳室,最高可補助2萬元。新興建托兒設施最高補助200萬元,已設置托兒設施每年最高補助50萬元。如果雇主未自設托兒設置,但與鄰近托兒機構訂定契約,供受僱勞工子女托育,也可申請補助受僱者子女托兒津貼,每年最高補助60萬元。

為了協助事業單位了解補助計畫內容,勞動部6月27日、7月12日分別在台北、新竹辦理說明會,歡迎事業單位踴躍報名參加。

勞動部表示,有意願申請補助的事業單位,可到勞動部企業托兒與哺(集)乳室資訊網線上申請補助專區,填寫申請書表,填寫完後列印,以郵寄方式,向申請單位所在地之地方主管機關(縣市政府勞工、社會局(處)等)提出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