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29

驚! 北市未來人口 少一個中正區

#多空 #人口紅利 #人口減少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未來十年內台灣人口將減少,一項官方推估資料指出,六都中,將以台北市從目前269萬減至253萬,減少16萬人最多,等於少了一個中正區,房產業者認為將讓北市房市更難上漲。
 
未來十年內台灣人口將愈來愈少,而北市更是首當其衝。記者游智文/攝影
 
內政部營建署近日公布修正區域計畫,在人口與住宅計畫項目中,引用國發會推估資料指出,我國在2024年人口總量達到高峰2374萬人後轉為負成長,2026年人口總量降為2372萬人。
 
以六都來看,和目前人口比較,十年後,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高雄市人口仍然增加,桃園增加5.7萬人最多,新北4.8萬人居次,10年後總人口仍有403萬人。
 
台北市、台中市均呈下滑,台中減少5.5萬人,北市則較目前大減16萬人。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國發會是以2015年底男、女性單一年齡戶籍人口數做為基期,加入出生、死亡及國際戶籍淨遷移等假設,進行少子化下未來人口推估。
 
如果加上北市高房價、高消費、捷運向外擴張、以及新北、桃園紛祭出吸引人口移入獎勵等因素,北市市民外移速度恐怕還會增快。
 
徐佳馨表示,人口減少對房價負面效果居多,北市雖然擁有最多政經資源,但基本面不佳,加上房地合一稅上路,日後房市將更難出現過去全面翻漲的表現。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人口減少是慢慢衰退,不會對房市造成立即影響,但仍會形成長期壓力,預料蛋白區機能較差,房價又比外縣市高,可能會流失較多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