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7

拉斯維加斯房市疲軟 走跌情況蔓延全美

#寰宇 #房市 #拉斯維加斯

經濟日報 記者陳律安╱即時報導

美國房市放緩的情況已蔓延到拉斯維加斯及鳳凰城等房價較低的區域,顯示美國房市走軟恐怕不是暫時現象,而是可能長期走低。

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稍早拉斯維加斯房價急遽攀升,但近幾周市場轉向。大拉斯維加斯地區房仲協會指出,賭城11月不僅房價下跌,未售出房屋庫存較一年前多了快一倍,成屋銷售也較去年同期減少近12%。

美國房市放緩的情況已蔓延到拉斯維加斯及鳳凰城等房價較低的區域,顯示美國房市走軟恐怕不只是一時的現象。 美聯社美國房市放緩的情況已蔓延到拉斯維加斯及鳳凰城等房價較低的區域,顯示美國房市走軟恐怕不只是一時的現象。 美聯社

拉斯維加斯房仲哈金絲表示,房價調降數萬美元是新常態,「任何刊出的物件都是降價、降價、降價」。Zillow房產網站數據顯示,拉斯維加斯10月降價物件比率上升到23%,較去年同期的11%大幅上揚。貝爾福房產顧問創辦人貝爾福指出,鳳凰城10月中至11月中新屋銷售年降逾20%,達到兩年低點。

今年美國房價下跌由一些原本最炙手可熱的市場開始,如西雅圖及丹佛。這幾個城市的房價最早復甦,目前仍較先前高點多出30%至70%。但現在這些城市開始帶動房價下滑,如坦帕、費城、鳳凰城、拉斯維加斯等房價尚未回升到先前價位的市場,也都已開始走跌。

房仲及分析師表示,這些城市的房價下跌,主要是因為買賣雙方都對上次的房市崩跌記憶猶新,進而感到恐慌,不像西雅圖及丹佛等地是因為房價太高,讓人買不起。

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學者夏阿指出,拉斯維加斯是2008年房市崩跌的樣板,買主可能因為這樣而裹足不前。

房價不高的區域房市也下滑,顯示了房市放緩可能不是暫時現象,而是可能在未來形成一個長期疲軟的全美房市。

不過大拉斯維加斯房仲協會會長畢夏普預期,區域房市應該會持續上揚,現在的下滑只是房市正常化,而不是崩跌再現。

CoreLogic數據顯示,拉斯維加斯9月遲繳房貸30天以上僅約3.9%,遠低於上次房市崩跌谷底時的近2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