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住家擁軍火庫 帕多克犯案動機成謎

#寰宇 #賭城 #拉斯維加斯 #槍擊案

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美國警方正在調查各種線索,希望解釋為什麼一個六十四歲、沒有刑案前科的退休賭徒帕多克,會囤積大量槍械在賭城犯下美國近代傷亡最慘的屠殺血案。此案已造成至少五十九人死亡、五百廿七人受傷。

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造成多人死傷,槍手帕多克在內華達州美斯基特市的住家2日遭警方封鎖。 美聯社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造成多人死傷,槍手帕多克在內華達州美斯基特市的住家2日遭警方封鎖。 美聯社

警方正在調查這場大屠殺的背後動機。部分調查人員認為可能涉及心理因素,但尚未獲得證實。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帕多克幾個月前加入該組織,在IS指揮下犯案,但此說同樣沒有證據。另外,帕多克喜歡豪賭,但他在內華達州等地都有房產,看不出來有經濟問題。

帕多克一日在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度假村卅二樓,架起步槍打破窗戶,向斜對街地面參加音樂會的群眾掃射。目擊者表示,濫射持續十五分鐘。已流傳網路的現場錄影畫面可聽到自動武器連續射擊的聲音。

由於死傷慘重,拉斯維加斯市長出面呼籲民眾捐血獲廣大回響,有些人在附近診所排隊等候八小時捐血。

內華達州克拉克郡警長隆巴度說,警方靠近帕多克所在的房間時,他開火射擊,一名員警腿部中彈。特勤小組破門而入時,帕多克已飲彈自盡。警方在他的飯店房間內發現廿三支槍械,包括全自動步槍及大量彈藥。

調查人員搜索帕多克位於該州美斯基特市的住宅,又發現十九支槍械和數千發子彈,以及數磅炸藥。帕多克的車裡則查獲更多彈藥和阿摩尼亞硝酸鹽,後者是可以用來製做炸彈的肥料。他擁有的槍械,足以裝備一個排的兵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