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復旦「流浪留美博士」被爆每周搭機到賭城 輸到破產、精神失常

#拉斯維加斯 #賭博 #寰宇 #孫博士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綜合報導
 
復旦大學留美孫姓博士究竟為什麼流落街頭,6日成為中國社群平台熱議話題。有報導稱,他是因為受到妻子拿到綠卡後就和他離婚的打擊。有網友爆料稱,其前妻是因不堪孫在拉斯維加斯賭博輸到傾家蕩產才離婚,但此說無法證實。不少中國網友稱,他的稅收都貢獻給美國,若又是個美國賭鬼,中國沒有義務幫他擦屁股,助他返鄉。
曾是「天才少年」的孫博士流浪美國16年。(視頻截圖)
曾是「天才少年」的孫博士流浪美國16年。(視頻截圖)
 
 
來源:YouTube
 
孫先生為何從「天才」淪落為紐約流浪漢16年的原因,引來大批網友討論,並衝上微博熱搜。多數中國媒體報導的版本是,孫先生在接受自媒體博主訪談時表示,上世紀90年代,他在紐約遇到一名中國女子,還帶著一個女兒,這名女子對他很好,慢慢地產生了感情,然後他們結婚了。
 
沒想到女子通過結婚拿到美國綠卡後就和他離婚,他因此受到沉重的打擊,工作、生活都無法正常進行,人際關係也出了問題。「我開始出現幻聽,分不清現實和虛構。慢慢就偏離了正常的生活,開始流浪。」
 
不過這個說法讓不少中國網友覺得很難接受,紛紛留言質疑,「這是把自己的無能轉嫁到妻子的背叛上?那些被丈夫男朋友背叛的女人們是不是都有藉口發瘋了?」、「只為綠卡,兩年就能離婚跑路了,會跟他七、八年?」、「男的無能,怪女人?」、「我就不信一個文化素養和內心素質如此強大的博士,僅因妻子離婚就精神崩潰了」。
 
網友「用戶日出金山」5日則在微博上發文爆料稱,「丟錢和被女人騙都是不了解他(孫先生)的別人的說法。孫先生在復旦的同學說的是,孫入職華爾街後,每周坐飛機到拉斯維加斯賭博,樂此不疲,後來輸錢到傾家蕩產,精神受刺激出現幻聽幻覺,這個時候他老婆才離婚。他本人也被辭退流落街頭16年」。
 
不少網友覺得,賭博這個版本比離婚可信度高。網易號自媒體「大風文字」刊文指出,如果賭輸致流浪的立論成立,那麼網友一直糾結的他家人不同意他回家的原因就好解釋了。但如此一來,又有不少網友質疑,美國流浪博士的青春、收入、稅收、消費全都貢獻給了美國,現在需要擦屁股了就想著辦法往中國送,既然他是美國人,就應該歸美國政府管,送回中國並不合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