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6

公園積水160公分 沒人管引民怨

#地方 #台南市 #公園 #東智里 #積水

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日前豪雨過後,造成台南市區多處積水,東區東智里內公園積水未退,發出陣陣惡臭;積水陰影處內已出現孑孓,附近民眾憂心登革熱疫情爆發,昨日仍有民眾前往公園休息、運動,畫面十分衝突。

東區東智里內自12日大雨過後積水,4天無人處理,積水未退已散發陣陣惡臭,附近居民憂爆發登革熱。(記者鄭宏斌/攝影)

近兩公頃的公園昨日仍有5成淹沒,最深達160公分,里長陳素芳氣憤地說,經連日高溫曝曬後,積水散發出惡臭,附近很多小孩、民眾都會來公園散步、遊玩,「難道都不怕登革熱嗎?」若有小孩溺水該怎麼辦?

該公園是21號公園預定地,由市府認養照料,但土地是台糖所有,權責複雜,每次大雨過後都會積水。東智里長陳素芳求助無門,認為台糖、市府是在互踢皮球,感覺很不好。

陳素芳表示,曾通報東區區公所、台糖公司,希望能夠盡速處理積水問題,但遲遲無人前來抽水,面對這樣的狀況,已持續好幾年。昨水利局才派發人員前來抽水,需要幾天才能消退。

水利局長李孟諺說,該公園每逢豪雨,園內埤塘水滿後就無處宣洩,在低窪地區匯聚成渠,希望能與台糖公司好好協調,才不會治水經費花下去後,台糖將土地另做其他用途。

台糖公司公關劉宗憲回應,台糖因回饋里內居民,才出借土地讓里民使用,每逢豪雨積水後,都願意協助善後。但管理權責在市府,不該推諉。

未來東智里內居民將越來越多,面對每次豪雨過後必積水的21號公園埤塘,及相關善後權責,陳素芳呼籲市府盡速處理,互踢皮球的作為,無利任何一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