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7

稻田彩繪插秧 種出安平古堡

#地方 #居家 #台南市 #稻田 #插秧

記者吳政修/後壁報導

市府農業局昨天在後壁區農會旁舉辦「台南好米嘉年華─稻田彩繪插秧」活動,200多人參與插秧,雖然一身泥土,全身髒兮兮,大家都覺得是難得的體驗,很有意義。

2014台南好米嘉年華稻田彩繪插秧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記者吳政修/攝影)

市府第1屆彩繪稻米活動種稻在芳榮米廠倉庫後方,圖案為紫色的水牛及無米樂字樣;去年種在後壁農會旁,圖案為紫色底,有台灣地圖、及蘭花、穀倉畫面,吸引5萬2000名遊客。今年圖案以安平古堡燈塔為背景、二齒小朋友吃米飯,共有紫綠黃白4色,期能突破去年5.2萬遊客。

第3屆稻田彩繪活動吸引200多人參加,由崑濱伯帶領大家拜拜,感謝天地儀式。農業局長許漢卿教大家插秧,須用大拇指與食指兩根指頭插秧,若用3根指頭會使土壤開口變大致無法黏合,水灌進來後秧苗浮起,還要重種。

崑濱伯讚許漢卿是「內行人」懂種稻,許漢卿說,插秧活動是讓大家體會傳統種稻,其實現在已95%都是機械耕種,「比以前輕鬆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