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34

小內閣挖角北市3人 綠批回收站

#地方 #小內閣 #朱立倫 #民進黨 #回收站

記者祁容玉、呂思逸/板橋報導

新北市政府昨宣布小內閣人事調整,工務、交通、研考、城鄉、衛生、客家、法制、原民共8個局處首長異動或真除,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認為新任首長多有行政經驗,應縮短磨合期,民進黨團則批評,8人中有3人由北市府轉任,與朱立倫選舉時喊出的「超越台北市」相矛盾。

新任首長有工務局長朱惕之、交通局長王聲威、衛生局長林奇宏、客家局長賴金河、法制局長黃怡騰、原民局長楊馨怡、研考會主委林純秀,原任城鄉局代理局長的邱敬斌真除。

王聲威、林奇宏、楊馨怡都從台北市府轉任,現任北市交通局長的王聲威說,選後接到朱立倫徵詢,希望借重他對捷運、公車規畫的專才,打造國際級都市的交通路網,他決定接受挑戰。

林奇宏曾在陽明醫學大學服務,4年前獲郝龍斌延攬擔任北市衛生局長。

楊馨怡8年前從台中縣民政局課員,「直升」台北市原民會主委。

黃怡騰是執業律師,4年前朱立倫競選新北市長時,他是律師顧問團一員;朱惕之是現任桃園縣政府副秘書長;林純秀是現任板橋區長;賴金河已擔任新北市客家局顧問4年。

新北市小內閣出爐後,周勝考認為新任局處首長多有行政經驗,應能縮短磨合期,但是「該監督的還是要監督」,民進黨團則批評,8人中3人由北市府轉任,新北市小內閣成為北市局長回收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