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5

陳菊挺區域治理 小內閣年輕化

#地方 #陳菊 #小內閣 #民進黨 #高雄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表示力挺民進黨中央提出的區域治理,並認為國民黨失敗的經驗對民進黨而言是很好的警惕。面對2016年,她說現在和未來都喜歡抬轎。對於未來高雄市的接棒人選,她強調「領袖都是自然形成」;至於小內閣,她透露會延攬年輕世代。

陳菊說,過去高市、高縣和屏東縣首長定期會議,提出共同面對的問題,例如河川整治、共同行銷等,都是區域治理與合作,競選期間,她把這些經驗讓民進黨中央充分理解,未來若干區域選擇議題合作處理或共同承擔解決問題,都很好。

今年大選,很多縣市藍天變綠地,國民黨內檢討、批判四起。陳菊認為政黨輪替是民主社會常態,她以平常心看待;任何政黨都必須傾聽人民意見聲音,了解人民的苦痛,不管是從過去國民黨失敗的經驗,或從人民大力支持到不支持,「對我們來講,都是很好的學習或警惕。」

新一屆的市長四年任滿後,陳菊必須交出棒。對於接班問題,她昨天指出,任何優秀的人才都不會寂寞,任何優秀的人才都必須得到人民高度的認同跟支持,她相信以現在人才輩出,相信很快可以看到誰受到民意最大的支持。

她強調,「很多領袖都是自然形成」,最後誰能夠順利接班,她都會接受並支持,而且不會發生所謂派系的問題;她到高雄這幾年,就是要打破狹隘的派系,不管人事布局或哪一方面,她都敞開心胸。

外界關心高雄市府「小內閣」,陳菊透露會「年輕化」,因為大環境變遷太大,新世代對高雄有新的期待,所以在延攬年輕人這方面,會做最好的思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