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3

北市門牌混亂 郵差也霧煞煞

#地方 #郵差 #門牌 #民政局 #戴錫欽 #藍世聰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門牌歷經3次更新,但議員戴錫欽發現,至今仍有門牌新舊並陳、模糊、脫落,甚至在信義區還可見30年前的松山區門牌。不只如此,部分門牌裝釘沒邏輯性,連郵差也霧煞煞,信件只好全投進自製的「公共信箱」裡,有個資洩漏之虞。
 
民政局表示,明年開始全面更換門牌,會優先解決門牌混亂的問題。不過,目前無法直接幫市民更換門牌,因民眾要自付64元規費,很多人不願意拆下門牌換,但明年編預算全面更換,因是政府政策,民眾不須負擔費用。
 
台北市門牌亂象,民政局表示,明年起全面更換門牌。圖/議員戴錫欽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門牌亂象,新舊門牌並陳、模糊、脫落,民政局表示,明年起全面更換門牌。圖/議員戴錫欽辦公室提供
 
戴錫欽說,第3次專案更換至今,北市門牌還是一團亂,信義區有的社區,同一扇門上,有的門牌已褪色或不見,有的是第1次更新專案換過的綠白色門牌,也有第3次專案更新帶有區花的門牌,同棟樓不同門牌竟同時存在。
 
戴錫欽甚至在信義區發現松山區門牌,原來是北市1990年調整行政區,從16個調整為現今12個,將信義區從松山區獨立分出,但沒想到竟還有松山區門牌,30年來未更新。
 
戴錫欽還發現,一般郵差找不到信箱,就拿箱子當公共信箱,一個簡易的抽屜,找不到門牌的信就往裡面丟,沒防盜、防水功能,現在詐騙案件這麼多,任何人都可打開,不能等明年更新門牌時再解決。
 
戴錫欽表示,2次門牌專案汰換,共更新91萬8338個門牌,執行率及驗收令人質疑。
 
戴錫欽建議民政局針對門牌紊亂的社區,或門牌編列沒邏輯性,應先協助設置簡易的門牌標示圖,讓郵差或是外地人能順利找到地址。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門牌標示圖很有創意,可以施作,一個月內可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