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9

造橋鄉大西村新門牌「撞號」 郵差霧煞煞

#地方 #門牌 #地址 #郵差 #戶政單位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苗栗縣造橋鄉大西村早期門牌紊亂,常有跳號、重號,戶政單位整編的新門牌8月1日生效,但居民發現車坪地區有9戶維持老地名,又與舊門牌地址「撞號」,郵差擔心「信要投到那家才對」?

 

造橋鄉大西村門牌撞號,讓郵差頭大,忙著和住戶解釋。(記者張裕珍/攝影)

 

 

造橋鄉戶政事務所主任彭玉蘭回應,大西村1鄰的車坪地區,因有9家反映對「車坪」的老地名有深厚情感,依規定無法強制更改,盼相關單位多體諒,共度新舊門牌的陣痛期。

 

大西村有16鄰、1203戶,是造橋鄉最大村,44年來,門牌未曾整編,十字路、大坪等多地,有跳號、重號問題,偶有民眾反映信件收不到,新手郵差常搞得霧煞煞,戶政事務所去年獲地方人士支持整編,新門牌8月1日上路,11月前掛牌,過渡期暫以粉紅色貼紙暫代。

 

這次整編有1092戶掛上新門牌,如新編的慈聖路、尖豐路與大西一、二街等,至於長壽街、龍門街是新路,不在重編之列,但有住家反映,車坪地區有9戶維持「車坪」地名,新門牌將和舊門牌「撞號」,地址一模一樣。

 

1鄰鄰長彭德貴說,住家舊門牌為車坪1號,與另一戶撞號,這次更改為慈聖路二段,號碼不一樣,但他發現,新門牌又有「車坪1號」,新、舊門牌又「撞」在一起!

 

彭玉蘭指出,9戶人家保留「車坪」地名,依自治條例規定,門牌從1號開始編排,舊門牌的「車坪7號」,整編成新門牌「車坪1號」,才會有新、舊門牌一樣的狀況,希望居民多多體諒,用久習慣了,就不會搞錯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