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4

內湖站聯開案 遭疑「美河市」翻版

#多空 #美河市 #捷運內湖站 #小碧潭站 #徵收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捷運小碧潭站「美河市」聯開案爆弊案,北市議員昨天再質疑,捷運內湖站聯開案,以交通建設為由徵收土地,卻用來興建15層商辦大樓,出地的北市府,卻只分回約3成的樓地板面積,恐是「美河市」翻版。

捷運內湖站聯開案遭質疑恐是「美河市」翻版。(擷取自/Google Map)

北市捷運局科長孫文瑜表示,將重新鑑定土地價值與建築成本,明年一月舉行審議會議,重新檢討市府與建商的權益分配比。

位於成功路與金龍路口的捷運內湖站聯開案,基地面積8166平方公尺,民國91年間因為要蓋停車場,徵收40餘名私地主土地。

不過,北市府當初以24.67億元徵收土地,相較於建商興建成本18.04億元,市府僅分到32%樓地板面積,監察院日前以「有圖利之虞」糾正。

議員高嘉瑜昨天舉辦記者會表示,北市府身為地主,在內湖站聯開案中分回比率與「美河市」近似,圖利手法如出一轍。

她還質疑,美河市和內湖站兩開發案皆在捷運局前局長常歧德與前聯開處長高嘉濃任內定案,市府應調查內湖站聯開案有無涉弊。

孫文瑜說,32%分配比只是契約中要求的最低比率,建物取得使用執造後,將重新估價,土地成本將委託5家估價,建造成本則委託3家,避免弊端。

北市政風處則表示,全案正配合台北市調處調查,協助釐清鑑價與權利分配比所根據的資料是否確實,若確定有不法,將發函相關單位依法究辦。

政風處也坦言,目前尚未全面清查全市聯開案,但之後的聯開案,均會介入內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