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0

戒備蘇力造成土石流 花蓮提前撤離災害降最低

#地方 #傅崐萁 #水保局 #第九河川局 #蘇力颱風
好房News記者張祖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12日下午二時起在縣府相關局處、第九河川局、水保局、公路總局、花防部等單位代表陪同下,分別前往秀林鄉和中台電宿舍收容所、新城鄉順安村3號圳、壽豐鄉農會豐華再現館等處進行防颱整備工作視察,希望在蘇力颱風登陸前確保所有人員的安全及農產品搶收工作完成,讓災害降到最低。
 
花蓮縣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縣長傅崐萁12日下午前往縣內各處進行防颱處置視察,他在和中台電宿舍收容所向臨時收容的鄉親問候,並一一確認收容戶的物資及設備是否充足堪用。他表示,秀林鄉和中部落在去年蘇拉颱風侵台時受創最為嚴重,而目前中颱蘇力由原本預測偏西北的方向轉為偏西前進,預估將會為花蓮帶來豪大降雨,山區部落恐有發生土石流的危險,他指示秀林鄉許淑銀鄉長第二階段強制性撤離工作,以保鄉親人身安全。
 
傅縣長接著前往新城鄉順安村3號圳視察疏通情形,水圳雖以虹吸方式進行疏浚,但因有高低差,台九線西側的積水難以疏導到東側,去年蘇拉颱風時因3號圳疏濬不易造成台九線水淹及膝、車輛通行不易,傅縣長則指示縣府建設處備妥相關資料,配合公路總局及第九河川局改善加強,讓本路段遇雨時能夠順利疏通。
 
傅縣長隨後到壽豐鄉農會視察果豔梨和西瓜等農產搶收情形,傅縣長除囑咐加快搶收作業,他也提到花蓮縣是農業大縣,每年夏季颱風侵台影響農民生計甚鉅,他表示,颱風過境之後將盡速統計農損面積,替農民申請農委會專案補助,全力捍衛農民權益,絕不讓花蓮鄉親辛苦耕耘的心血付諸流水。
 
傅縣長特別關心沿海低窪地區排水問題,因此也特別至南濱抽水站視察抽水站運作情形,目前抽水站試運轉情況良好,足能應付颱風登陸後的排水狀況,傅縣長也指示相關單位隨時注意突發狀況,若有需要則可調派機動抽水機進行補強作業,以確保沿海居民家戶安全。
 
據縣府民政處統計,12日下午4點半為止全縣共撤離720人,包括秀林鄉和平村和仁部落52人、和平村和中部落271人、銅門村5人、秀林村4人;新城鄉順安村1人;花蓮市國光里20人、國福里6人;鳳林鎮山興里87人、鳳信里72人、鳳義里54人;萬榮鄉見晴村10人;光復鄉大興村74人、大馬村18人;玉里鎮松浦里6人、東豐里17人、泰昌里19人、長良里4人,撤離工作仍持續進行,花蓮縣政府提醒民眾仍要密切注意颱風動向,做好防颱措施不可輕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