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24

長輩過年要拜拜不能出國怎解套?網友祭絕妙秘招

#長輩 #過年 #拜拜 #出國 #居家 #習俗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今年的農曆年假長達7天,若是再請2天假更有機會休到11天的長假,讓不少人都想抓緊假期到國外來個長途旅行。但就有一名網友在社群網站上發文表示,想趁過年出國玩,家中長輩卻因爲要「拜拜」不肯出遠門,讓他相當苦惱該如何是好。對此,有網友提供解套關鍵:「做一次長輩隔年就會提早拜!」。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說到,過年又要到了,近年不少家人移居到國外,春節都沒有小孩一起熱鬧過年,反而只有少少幾個人一起看電視,因此今年想要帶長輩一起出國過年。但原Po的父母總是掛念著「那拜拜怎麼辦?」,讓原Po十分困擾地表示,「難道家裡會拜拜的過年都不能出遠門了嗎?」,求助網友「有什麼解套的方法嗎?」
 
不少網友表示,可以請長輩先筊杯問神明「能不能提早拜?」,跟神明「商量」一下,畢竟心意才是最重要的;但也有網友說到,自己與家人都認為「過年拜拜比出國還要優先」,認為這就像跟長輩守護神請安一樣的概念,出國玩樂的時間可以另外找,若真的只能在過年時出國,請有在拜拜的家人代為轉達家神也可以。
 
有網友則認為,這只是原Po父母「不想出遠門的藉口」,想去就自己出國就好。更有網友提供絕妙秘招:「要拜的拜,要出國的出國,做一次隔年長輩自己會說可以提早拜……」,認為想出國就直接照做,長輩若是想跟自己會轉換心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