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08

淡水居民忍無可忍 怒:給我新路其餘免談

#交通 #淡北道路 #塞車 #通勤 #淡水 #關渡 #竹圍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爭議多年的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淡北道路)二階環評程序重啟,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本周分別在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國中及新北市淡水區竹圍高中舉辦公聽會,支持的居民強調,台2線交通惡化的問題已經全面影響到生活,「連救護車都塞在車陣中」,並紛紛把矛頭指向環保團體,怒吼「環保團體不要霸凌淡水人」。

淡北道路完工願景圖(新北市工務局)淡北道路完工願景圖(新北市工務局)

淡水地區每年吸引超過百萬觀光人潮,再加上地處大台北都會區旁,又鄰近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選擇住居淡水通勤人口相當眾多,但往來淡水及臺北市區卻僅有「臺2線」也就是民權路一條主幹道,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及周末假日時,常形成綿延數公里的壅塞車潮,有民眾就表示,「現在塞到連救護車都在車陣中,難道這些人命不應該被重視嗎!」

民眾強調,「淡北道路」已是迫不容緩的需求(翻攝自《支持淡北道路聯盟》臉書專頁)民眾強調,「淡北道路」已是迫不容緩的需求(翻攝自《支持淡北道路聯盟》臉書專頁)

而為改善淡水交通壅塞,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淡北道路」計畫將分擔目前臺2線四成以上車流,也打通淡水、關渡地區緊急醫療急難救災運輸廊道。全長預計5.4公里,造價約47億元,採貼地雙向4車道佈設,同時為兼顧環境保護政策,目前已完成交通影響分析、生態和文化資產調查,並依不同對象擬定具體保護對策。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表示,公聽會蒐集各方意見後,將會進行內部的爭點會議並修改環評書,目標是今年4月前將環評書送至環保署審核,但無法確定開工期程。

有網友在「支持淡北道路聯盟」說,每天從淡海新市鎮住處開車到台北市區推通勤,來回至少耗費3小時,另外新北市淡水經濟發展協會也指出,年平均超過15萬車次,且淡水人口也在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再不改善塞車只會越來越嚴重,且淡北道路不單是淡水居民使用,北海岸居民及觀光人潮都用得上,「淡水多一條聯外道路實在太重要了。」

==========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已經500人喝好喝滿了,中獎率超高
順手拿杯咖啡?>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