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6

桃園龍德宮謁祖 拱範宮強強滾

#地方 #龍德宮 #四媽祖 #祈安繞境 #南巡

記者蔡維斌/麥寮報導

桃園龍德宮「四媽祖」8天7夜徒步南巡謁祖祈安遶境,歷經4天、230公里跋涉,昨天上午抵達目的地麥寮拱範宮,麥寮總動員接駕,沿途民眾焚香祈拜、鑽轎底,所到之處鞭炮聲更響徹雲霄,尤其美女神轎隊及騎馬迎駕隊更吸引目光,熱鬧滾滾。

全國步行最遠的桃園龍德宮徒步進香團昨抵達麥寮拱範宮,並展開盛大的謁祖祈福大典。(記者蔡維斌攝影)

拱範宮主委許忠富說,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南巡謁祖,以8天7夜橫跨6個縣市,從桃園一路步行到雲林,來回共448公里,是全國徒步最遠的進香路線,隨香信眾雖然辛苦,但人人臉上充滿歡喜心。

龍德宮主委潘振豐也說,龍德宮從民國86年起,每年都回祖廟拱範宮謁祖進香,早期信眾都搭乘遊覽車進香,從9年前改為徒步進香,參加的人也愈來愈多,成為台灣最北端的一支徒步進香隊伍。

在眾多的陣頭中,以一支60人組成扶轎隊最吸睛,成員全都是由媽祖擲筊挑選的「美女扛轎班」,成員包括空姐、老師、護士、專櫃小姐、大學、碩士生,不僅人長得美麗,體力與耐力更讓人刮目相看。

麥寮拱範宮也出動8匹駿馬及兩座馬車,由廟方人員穿古服組成騎馬迎駕隊,沿途有報馬仔分送「姻緣線」,晚間有精彩晚會,謁祖大典更是人潮擠滿滿,龍德宮於今天凌晨起駕回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