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廣達被點名 擬赴印度生產MacBook

#macbook #廣達 #印度 #代工廠 #蘋果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廣達要赴印度設廠為蘋果生產MacBook?根據印度媒體報導,蘋果有意將更多產品如AirPods、iPad、MacBook的產線落腳印度,為此相關代工廠包括大陸立訊、比亞迪及台灣廣達等,印度設廠計畫已進入最後定案階段。對此廣達表示,目前台灣、中國以外的製造據點只有泰國,其他地點評估一直都在做,但尚沒有具體結論。
 
緯創印度新廠遭破壞的畫面震驚全球,雖然調查後發現,緯創新廠遭砸是因近來產線作業員增加太多,然薪資計算系統早已超過負荷而故障、遲遲未修,才讓員工不滿情緒爆發,但也凸顯外商赴印度設廠的難度,可能比想像中更高。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本報資料照片)
 
雖然如此,蘋果似乎仍認為印度PLI(生產獎勵)計畫帶來的生產成本降低,足以彌補印度從基礎建設到員工難管的各項不足。根據印媒報導,蘋果供應鏈多家公司的印度設廠已進入最後定案階段,包括臻鼎旗下鵬鼎控股、立訊、比亞迪、廣達等,鵬鼎將為蘋果生產軟板、立訊製造AirPods、比亞迪組裝iPad、廣達生產MacBook。
 
不過,印度當地3C零組件供應鏈不健全,以iPhone組裝來說,許多關鍵零組件如機殼、玻璃背板、螢幕、處理器等都必須仰賴進口。印媒表示,蘋果在印度當地採購零組件,是更多蘋果產品能夠在印度組裝的關鍵,螢幕、電池、機殼的在地採購,將是蘋果印度採購發展初期的重心,印媒甚至點名印度最大財閥Tata集團旗下的電子零組件子公司將為蘋果生產iPhone機殼與其他零組件。
 
廣達表示,筆電會不會去中國以外的工廠要看客戶決定,目前兩岸外的製造據點只有泰國,其他地方一直有在評估,但沒有具體結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