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消防特考洩題 警大教授被彈劾

#消防 #特考 #洩題 #監察院 #彈劾
聯合報記者蔡晉宇/台北報導
 
警大教授沈子勝利用2018年擔任三等消防警察特考消防組典試委員兼召集人機會,洩題給警大消防系學生;監察院審查會24日以12票全數通過監委趙永清、王麗珍所提的彈劾案,後續將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查案監委表示,沈子勝曾任警大教授兼消防系主任,並經考選部遴選為2018年三等消防警察特考消防組的典試委員兼召集人,卻藉由國家考試機關所賦予選拔人才的權力,在獲悉三等消防警察特考試題後,隨即集合警大消防系第83期應屆畢業生及還沒通過考試的同系考生,向他們洩漏審題時所記下的試題重點。
 
消防特考洩題事件,監察院彈劾警大教授沈子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消防特考洩題事件,監察院彈劾警大教授沈子勝。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查案監委說,沈子勝違反典試法第31條、公務員服務法第1條及第4條第一項規定,核有公務員懲戒法第2條規定的應受懲戒事由及懲戒必要,違失情節明確且重大。
 
考選部在今年10月31日重新舉行考試,考試對象為2018年三等消防警察特考舉行前,直接或間接得知該次考試試題重點並被撤銷考試及格資格者,及這次考試全程到考未獲錄取者,共計477名;相關統計資料顯示,重考前後警大當期應屆畢業生錄取率降低,原已錄取的考生,先前考取所任公務年資等都不予採計,影響層面廣大。
 
為杜絕舞弊事端,監院建議考選部警察特考應朝向題庫建置化,特別是針對曾發生洩題考科,優先規畫建立題庫時程,並加強典試、試務人員保密宣導等,以維護憲法保障人民公平應考權利,及國家考試選拔人才公正性與公信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