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廣告亂貼 嘉市2年拆逾37萬面

#環保局 #違規廣告 #破壞市容 #地方 #居家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府環保局兩年來拆除逾37萬面未經許可、亂張貼的違規廣告物,數字驚人,嚴重破壞市容,大部分貼在電線桿、燈桿上,主要以售屋廣告為主。專家認為,房屋買賣利潤太高,導致違規廣告抓不勝抓,應該按次處罰,並提高罰鍰,才能遏止歪風。
 
市府環保局統計,去年拆除違規廣告物約29萬9千面,停話85件,強力取締後,違規廣告減少,今年1到11月拆除7萬8千面,停話204個門號。
 
嘉義市環保局兩年來拆除路上違規廣告逾37萬面。圖/市府環保局提供
嘉義市環保局兩年來拆除路上違規廣告逾37萬面。圖/市府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水及土壤保護科長吳博章說,業者聘員工騎車四處亂貼,同一廣告就貼了數百張,清潔隊員耗費大量時間清除,依電信法第8條,擅自貼有礙景觀的廣告物,可通知電信事業者,停止電信服務。
 
過去張貼人騎車穿越大街小巷,「打帶跑」很難抓,但近年隨著監視器、行車記錄器等興起,也可事後「以車追人」,今年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9人,可開罰1200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
 
浩威廣告設計公司總經理陳威宇說,路上張貼的房屋廣告頂多顯示價格和坪數,根本看不到房屋內部、公設環境等,效益差且要花費人力、時間又破壞市容,可利用網路,文字、照片甚至影片都能呈現,效果更好。
 
嘉義大學行銷觀光管理學系副教授董維說,房屋買賣屬高利潤,但亂貼廣告罰則過輕,應按次處罰提高罰則,積累成高罰款才能遏止,但為避免同行互相陷害,主管機關要稽查時也要謹慎查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