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

就怕一人中獎全公司隔離停班 午餐業者砸20萬買熱像儀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疫情 #隔離 #熱像儀 #紅外線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中有工廠還因員工接觸確診死亡案例而間接停工14天居家隔離,北市內湖區有負責學校午餐的即食餐食業者也因此砸20萬買紅外線熱顯像儀,加強檢測進廠者體溫,要求體溫達攝氏37.5度以上者就不得入廠,公司也會派員協助就醫,深怕一人中獎全公司隔離停班,不只影響生計也影響校園供餐。
 
受疫情影響,近來各景點商圈人潮都減少,台北捷運今年2月分平均每日運量也只有183萬人次,不只低於去年全年平均日運量216萬人次,也比去年2月的200萬人次要少,而多個單位也紛紛使用熱像儀,來確保杜絕體溫異常人士進入。
 
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交接通常在連續假日都有很多觀賞人潮,最近周末人潮也減少。記者翁浩然/攝影
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交接通常在連續假日都有很多觀賞人潮,最近周末人潮也減少。記者翁浩然/攝影
 
餐盒業者陳明信表示,原本公司都是要求員工自主檢測體溫,只要發燒就請假回家,疫情延燒後,考量除員工外還有供貨商、參訪人士進出廠房,加上過去有員工會覺得因為外出體溫才比較高,登記後仍進入廠房,因此才決定花20萬元購置熱像儀量人員體溫。
 
陳明信說,熱像儀系統設定是,只要達37.5度以上就會發出警報,並連線上傳測量紀錄,也讓人事單位確認人員體溫狀況,若再次測額溫仍達37.5度以上,就會要求人員避免進入廠房,停班就醫;這是為了降低1人中獎,整家公司都必須配合隔離停班的風險,不只影響生意,也造成學校困擾,他相信「做好自我管理來維持產能,就是協助防疫」。
 
北捷近來為了防疫,前天起也在板南線台北車站2號詢問處旁入口閘門試辦紅外線熱顯像儀監測,偵測民眾體溫,達37.5度者須再用耳溫槍量一次,若達38度以上將拒載請旅客直接就醫,未滿38度但達37.5度以上則必須戴口罩才能搭車。
 
景點部分,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交接通常在連續假日都有很多觀賞人潮,最近周末人潮也減少,紀念堂4樓常在交接前刻擠滿人,如今多了許多空間,門口除設有酒精消毒液,更設有紅外線熱顯像儀監測,溫度較高者同樣會被要求再詳測體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