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3

忠孝敦化站捷運量被頂溪站超越 北市東區加碼振興

#忠孝敦化站 #捷運 #頂溪站 #台北市 #東區 #政策 #交通 #商圈 #地方 #新冠肺炎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了搶救東區商圈,台北市府自去年3月展開一連串「東區振興計畫」,不過從北捷運量來看,捷運忠孝敦化站、忠孝復興站雖然還是運量前十名,運量卻連年下滑,去年忠孝敦化站的運量更首度被捷運頂溪站超越,人氣慘跌,市議員王鴻薇直言,如今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所有活動暫緩,若北市府還不想點辦法,東區商圈只會愈來愈慘。
 
北市府商業處表示,市府從去年開始推商圈振興計畫,空店率已明顯下降,今年會持續進行東區振興計畫,包括公園空間改造工程、徒步區規畫等,形塑東區亮點特色。
 
為了搶救東區商圈,北市府自去年3月展開一連串「東區振興計畫」,今年更推出東區綠美丘藝術市集,吸引不少人潮。 圖/北市府商業處提供為了搶救東區商圈,北市府自去年3月展開一連串「東區振興計畫」,今年更推出東區綠美丘藝術市集,吸引不少人潮。 圖/北市府商業處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拚軸線翻轉,讓捷運西門站成為北捷全線第2大站,不過卻也讓東區面臨沒落的命運。
 
據北捷統計,去年捷運忠孝敦化站運量為1330萬人次,不僅較前年的1376萬人次下滑約46萬人次,還首度被頂溪站的1348萬人次超越。
 
相較於忠孝敦化站運量下滑,捷運中山站則因為去年「中山心天地」開幕後,運量暴增,全年運量高達1617萬人次,比前一年增加120萬人次,成為新的人氣站點。
 
王鴻薇直言,捷運站的運量很能夠反映商圈人潮,因沒有人潮就沒有錢潮,東區沒落,儘管產發局從去年開始推商圈振興計畫,但似乎沒看到顯著成效,餐飲、百貨零售業還是屢屢傳出退出東區的消息,顯然東區的衰退還沒有到谷底。
 
王鴻薇表示,如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大商圈都受影響,擔憂市府還沒有做出成績,東區可能已經先倒成一片,她建議應在東區設置新的裝置藝術,讓民眾可以打卡、養人潮,否則振興商圈恐遙遙無期。
 
商業處:假日市集 成功吸引人潮
 
對此,商業處長高振源表示,市府從去年開始推商圈振興計畫,包括輔導商圈協會設立運作、地方意見整合凝聚共識、舉辦定期亮點活動、協助宣傳行銷等,空店率已明顯下降;今年則是結合裝置藝術及表演活動舉辦假日市集,成功吸引人潮。
 
東區增綠帶 大安路一段擬辦封街活動
 
高振源表示,為了營造人行友善環境,今年會針對商圈內公園進行改造,讓東區綠帶增加,預計5月動工、11月完工,另外也考慮定期針對大安路一段舉辦封街活動,朝徒步區方向做規畫等。

 

頂溪捷運微散步 美好生活集大賞

詠大賞, 一橋到北市,一站到古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